因為不想讓媽媽或婆婆 辛苦煮一個月的月子餐

也怕煮的口味不合 又不好意思講 還硬要吃= =a

而且要煩惱三餐煮什麼 很累人吧!!

所以決定叫月子餐吧!!

之所以寫這篇 是想給未來的姐妹們參考 哈106.gif

現在月子餐很多選擇   當然~嘉義的選擇好像比較少

一天一次宅配:紫金堂、廣和

一天三次熱呼呼送到府:好婆婆月子餐、元生補湯

因為不想麻煩還要微波月子餐  (能幫我照顧小孩就很阿彌陀佛了 167.gif )

所以偏向好婆婆跟元生補湯吧~

 

1.好婆婆月子餐

   事先預約,可以免費試吃  (我是約中午試吃)

   菜色: 三菜一飯一湯 一甜品  還有一小瓶養肝茶

   評比:沒有特別好吃,算是普通

          飯:試吃的飯有點油飯的味道,不喜歡~有種油膩的感覺   給我糙米飯可能比較好(個人喜好啦!)

          腰子腰花:還OK~~,不會過老

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名菜炒小魚乾:很清淡,不挑吃的我可接受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鱈魚:感覺是清蒸的,因為鱈魚本來就比較油~不過沒魚腥味 算新鮮(大概就跟牙線盒大小差不多)

          雞湯:算裡面最好吃的~雞腿肉也不老~

          甜品:銀耳蓮子湯,不好喝...偏淡我沒喝完= =~

         份量都算剛好,不會吃不飽

   價格:外送回饋價1300元/天, 36000元/一個月,生產前十天送養肝茶,月子期間飲品無限提供,送三天幫寶寶洗澡護理

          可能贈品還可以再談,不過因為還沒確定要訂這家,不好意思問太多 110.gif 

DSCN2073.JPG DSCN2074.JPG DSCN2076.JPG DSCN2077.JPG DSCN2078.JPG DSCN2080.JPG

 

2.元生補湯

  這家平時就有在營業藥膳餐點,在聖馬爾定醫院附近

  不算專門做月子餐的,但是相信在藥膳方便一定更專業吧!!

  可以事先預約到店試吃,一餐300元,若訂餐滿40餐可抵扣

  菜色: 三菜一飯一湯  (試吃時多給我一道菜)

          松阪豬炒牛蒡:好吃!有點偏鹹~不過很入味很下飯~調味應該可以在淡一點~

          (左上)青菜:我沒問是什麼調味,不過很清淡~不油膩

          (中上)培根炒彩椒

          鱈魚:好吃!! 雖然帶皮,卻不油膩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面有點褐色的是蒜頭喔!想不到吧~~有解膩作用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面舖盤的是豆腐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非常大一盤的主食~我最後沒吃完~

          飯:今天配的是蔓越莓飯,第一次吃到~比一般的飯稍微黏一點~但好吃

          湯:八珍山藥排骨,好喝阿~~熱呼呼的~藥膳味我很愛~有中藥的甜

   價位:一餐330元,訂滿9餐,一餐300,前一天訂餐即可(很彈性)

 DSCN2122.JPG DSCN2123.JPG DSCN2124.JPG DSCN2126.JPG

 

  總結:

  我偏向訂元生補湯來吃月子餐,

  1.雖然沒有送什麼養肝茶、發奶茶~

     但其實我很不愛喝養肝茶~=.= (有人推薦哪間養肝茶好喝嗎@@?)

     打算自己買紅棗來泡茶還比較好喝~

     其實坐月子只要多補充湯湯水水即可~自己愛喝比較重要吧!!

   2.家人如果有煮補湯或其他~還可以中斷幾天 再繼續吃

     我好想吃紅蟳啊!!~~~

   3.萬一不合口味~也不一定要訂滿一個月~以餐計價這點我喜歡

   4.價錢:雖然一餐要300元,但已經算便宜的了~~價格也是很重要的考量~~

   5.缺點:元生補湯沒有送甜品.飲品或水果~很重視這點的人可能就"沒法度"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像我本人一點也不在意這點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甜品或水果~叫家人準備就好~不然那一小碗甜品或一咪咪的水果哪夠我吃!!117.gif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已經想好要用電鍋煮熱呼呼的紅豆湯了106.gif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況且 這家元生補湯也有在賣甜品~直接跟他們訂應該也是很方便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